鹽水坑一角

    

說來也是巧合,在我工寮旁山坡地上,十月底一隻山羌,不尋常的

叫聲和平常聽到的不太一樣,聲音還飄忽不定白天叫晚上也叫,好

奇心的驅使上去找了好久,發現時已經奄奄一息,鋼絲還在脖子上

,不久就上天堂了,不知為什麼心中有股莫名的傷痛, 是我來晚了

,可憐竹筍沒吃,到吃到陷阱,前兩天又一隻黑狗腳中了補獸夾,

實在無法承受聽到那種垂死掙扎哀號,這次我警覺性較高了,趕到

時她卻對我有極高的敵意狂叫,不讓我救她,只好請獅潭消防隊來

處理了。


從襁褓中,被父母呵護的嬰兒,慢慢成長茁壯,可以享有家人的親

情摯愛,也有同甘共苦的同學朋友相互幫忙照顧,步出社會從只會

分享慢慢變成是個可以付出奉獻自己的人,我最想為誰付出呢 ? 是

父母妻子小孩還是知心的好友 !! 什麼樣的人事時地物,你的付出別

人剛好可以感受到呢 !?........


出草 是臺灣原住民獵人頭習俗早已絕跡,但動物界的出草,在冬令

進補的時節,還是不斷在泰安獅潭的偏遠小鎮上演著,在深夜裡到

處開槍,是為了生活還是娛樂呢,他們的付出(佈陷阱)是為了獲得獵

物,同樣的農民的付出是為了那些農產,上班族為的是一份薪水,

怎樣的收穫能心安理得,怎樣的付出顯得彌足珍貴呢 ? 是要適時適

地用對地方,錦上添花沒什麼用雪中送炭才有價值。

 


在我們獅潭鹽水坑這個小地方,如果你種十個高麗菜,到了要收成

的時候變成八個六個是很正常的事,有心的會打電話告訴你他"借"去

了,久而久之,我的工寮便慢慢的會有人,掛個肉粽水果零食之纇

的東西,剛開始還莫名其妙,後來日子相處久了才知道,這是我們

鄉下人可愛的地方,有點類似以物易物吧 !!


每個月十日,是鹽水坑這小村落的環保日,明也在相片裡喔,每人

帶著自己的工具小車,清水溝做環保,默默付出不怕沒人知道至少

天知道,當一個人在僅可以溫保時,願意與人分享已實屬不易,已

經功成名就事業有成時,還能心存善念回饋鄉里造福社會,就更難

能可貴了。


冷冷的休假日,外面卻下著小雨,明無法像往日一般 ,到菜園挖土

,寫些往事簡陋小文與大家分享,謝謝大家。

 明的休憩小 

明明明/圖/文/攝影

音樂/煙火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明的農村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