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日傍晚 !! 回到國小母校,好多年沒來了, 不由自主四處看看,重新去回憶在校的那段舊時光,舊瓦房已經換成水泥大樓,中午會去乘涼的老榕樹不見了,有種人事已非的感覺,腦海中的記憶,也隨那泛黃的相片慢慢退色中。回到幾十年前,我好似那現在正在打球的小學生,忘情的玩著我的紙牌、彈珠、橡皮筋,小學時光就在等待吃光便當中很快就過了, 回想畢業時刻,還深印在心底,那時沒有念書的壓力,是段充滿歡笑無憂無慮的童年。


生命要經過淬煉,真情更要不斷考驗才顯價值,每年經過五月桐花的雪白,就將邁向六月的鳳凰花開,同窗六年初嘗離別的滋味,那知那種心酸,只是人生小小階段的開始,猶記國小級任范老師,畢業時勉勵祝福每一位同學一句話,可能老師覺得我成績平平,不是個念書的料吧 ! 給我的祝福是"揮汗耕耘,歡喜收穫",幾十年過去了,老師您還康健安泰嗎?人生有太多聚散離合,一個階段結束又是一個階段的開始, 小學、中學、大學、就業、甚至換了行業,不管是在那階段離開或結束,人事時地物不斷改變的人生,歲月只給我們一次機會,當又畢業時,別離就一直會不斷重複在我們的人生中出現。


有段時間沒寫篇像樣的文了,心裡有些失落,回想國小舊時光有點遙遠了,本來你一群我一國打鬧玩樂的死黨,不管是喜歡還是痛恨都要放下了,三十幾個同學就要各分東西,那日我們難得換上清潔乾淨的制服,還在胸口上掛上一朵小紅花,把簽滿名字的小黃帽與同學交換,當可怕的歲月漸漸吞噬了我們的記憶,青春也不再回來。


我喜歡那年代老師,為教育用真心負責任的態度,在明那個窮怕了的年代,許多人沒有太多機會受教育,如果時光可以倒流,我會珍惜可以求學的日子。當明離開校園時,沒有尋回太多童年回憶,只有那不曾改變一直陪伴身邊,國小六年的書桌,彷彿明依然坐在那被歲月,斑剝已久的小倚子上圍牆邊白裡透紅玫瑰,還是充滿熱情迎新送舊一年又一年給學子們祝福。


短暫生命中能看、能讀、能寫下的文很有限,在家人、在同學、在同事或是在格上,不斷有人離開走進我們的生活中,在短短的人生旅途中結緣了,不管時間長短,你(妳)們都會是明心中,值得珍惜的一個亮點,文章很簡陋但心中懷著真情寫下激動希望你(妳)能看見。

 

 明的休憩窩 

音樂/無怨的青春

圖文/明明明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明的農村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